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文体广旅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11-29 08:56:34访问量:字体

11月26日下午,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孙建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苏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文旅集团、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疫情防控硬任务。

一是场所活动管控要再加码。要加强大型活动管控,原则上暂缓举办各类大型活动。景区内封闭式场所,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文化场所,健身房、游泳馆等室内体育健身场所,网吧、游戏厅等文化娱乐场所要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备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行程卡必出示、口罩必戴等防控措施,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合理制定开放时间和接待人数限制。旅行社要全面摸排、实时跟进组团出游情况,督促健康码异常的游客配合属地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提醒游客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是疫情防控督察要再加强。系统各领导同志要对照上级要求、本地情况和自身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部位、每个人。要充分发挥各单位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形成人人参与防控、人人支持防控的良好局面,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抓实抓严值班值守,对不按照要求值班值守以及瞒报和迟报相关信息的,视情节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三是风险隐患排查要再加力。局机关疫情防控交叉检查组要加大巡查频次,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防疫疏漏注重整改反馈,对典型例子进行全市通报,确保立行立改、不走形式、不留盲区。行业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全面梳理查摆短板不足,完善应急预案和管理方案,常态化做好防疫台账;要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履行报告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同时向市文体广旅局报告;要对一线岗位人员进行再培训,坚决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