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信访巡回仲裁庭及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站揭牌成立!

来源:张家港市信访局发布时间:2022-07-07 15:10:16访问量:字体

6月25日,张家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信访巡回仲裁庭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站入驻张家港市信访局,正式揭牌成立。标志我市人民来访接待、法律援助和人社仲裁院调解、仲裁等工作实现一体融合,延伸了保障维权“一站式”服务阵地,让群众维权更方便。

站位更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张家港市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持续探索处理疑难复杂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的新机制。在建立信访巡回工作机制、擦亮“信连心”服务品牌后,市信访局党组联合市人社局党委,揭牌成立信访巡回仲裁庭及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站,合力扭转“群众来回跑”局面,努力做到群众“只需走一次”,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举措更实,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对涉及劳动纠纷的信访案件,充分发挥信访巡回仲裁庭“战斗堡垒”作用,将合适案件主动导入调解、仲裁程序,安排专人专项跟踪处理,建立台账分析研判,将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吸附化解在劳动行政部门。群众“急难愁盼”诉求在初始阶段就能就地就近及时有效解决,从源头上有效预防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同时,将巡回庭作为畅通信访群众反映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双向渠道”,明确分类处置和案件分流的具体标准及规范化流程,引导当事人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推动实现“裁访分离”,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和困难帮扶、教育疏导等方法,妥善化解劳动纠纷信访积案。

谋划更远,形成部门工作合力。立足于新时代新变化新形势,大力推进信访改革,努力加强观念创新,充分联动板块、部门信访工作力量,树立“大信访、法治信访、阳光信访”格局。信访巡回仲裁庭与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站的成立,延伸了保障维权来访接待、法律援助、劳动仲裁等“一站式”服务阵地。加强了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着眼于主动创稳、源头维稳,把劳动争议预防化解程序“”起来,资源要素“聚”起来、配套制度“建”起来,形成化解同心圆。

服务更近,聚焦提升群众满意。按照省政府信访局“人民满意窗口”建设计划安排,拓广拓宽窗口内涵,着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信访巡回仲裁庭设立后,劳动争议在信访局就能就地调解、开庭。通过规范办理流程、细化内部管理、强化督导考核,着眼为民、便民、利民、惠民,为真正实现“汇聚民意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责任压实在一线、服务民生在一线”开辟新路径、凝聚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