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用资讯

张家港市“四措并举”推进水利建设市场招投标领域诚信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6-07 08:33:20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水利工程建设招投标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招投标活动不断规范,水利建设市场更加公平公正。

一是广泛开展信用普法,营造良好招投标法治氛围。水法宣传周期间,集中开展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和行政合规指导集中宣传,发放水法律法规宣传单1000余份、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200余份,促进水利建设从业单位提高信用意识,帮助其主动防范涉水违法事项。新修订的《江苏省招标投标条例》施行后,召集从业单位代表50余人举办了“落实招标投标条例宣贯推进诚信水利建设”培训会议,引导从业单位注重诚信建设,依法诚信参与投标,自觉维护张家港市水利建设市场诚信体系。

二是严格开展履约考核,推进招投标信用信息归集。建立从业单位信用档案,每季度组织项目法人对建设项目进行项目法人履约考核;严格把好建设项目监管履约考核关,加大合同履约和从业单位信用管理力度,采取双随机和重点检查的方式,动态掌握项目建设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安全文明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履约情况。同时,及时将监管情况和项目法人考核情况归集至苏州市水务局审核并公示,结果纳入到苏州市水利工程建设从业单位履约考核信用等级评价基础支撑资料中。

三是深度开展信用应用,提升招投标信用服务能力。在水利工程建设招投标阶段,全面推动信用报告应用,要求投标单位出示信用信息查询结果,严格履行信用核查,并将从业单位信用等级作为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重要依据;同时,在招标文件中明确信用等级赋分事项,严格按照信用等级进行赋分,体现信用差异。从业单位信用等级好,有形增加了评标赋分,大大提升了中标几率。水利工程建设招投标信用信息应用,为推进行业诚信建设,规范张家港市水利建设从业单位行为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是优化开展信用监管,提升招投标市场监管效能。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对异常行为进行追踪分析,有效防范串标围标现象。加大招标投标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根据从业单位信用等级,在双随机抽查及“互联网+监管”任务中引入信用监管,实行差别化监管,对信用风险低的从业单位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信用风险高的从业单位加大抽查比例和频次,有效提升招投标市场监管效能。严厉打击串通投标、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水利建设市场秩序。

水利建设市场招投标领域的诚信建设,有效提高了张家港市水利工程建设从业主体对信用的关注度,信用好的企业不仅进得了市场,而且中标几率更高,同时减轻了被监管的压力,诚信导向效果明显。下一步,张家港市水务局将不断完善水利建设市场招投标领域诚信建设机制,加强招投标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充分提升市场主体信用获得感,促进张家港市水利建设市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