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建设“无诈机关”》专题宣讲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3-12-20 13:51:38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工作人员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增强宣传与教育效果,并有效提升工作人员对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活动的警觉性,市行政审批局于12月18日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建设“无诈机关”》专题宣讲,市行政审批局各科室、中心各进驻窗口共计40余人参加。

此次宣讲分为观看宣传视频、案例宣讲方面内容特邀张家港市人民法院的法官担任主讲嘉宾。法官以案例分析、情景再现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非法集资的典型特点、常用手法、主要表现形式等实用的风险防范知识。同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轻信高回报承诺,不轻易汇款,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整场宣讲内容针对性强,分析透彻,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对非法集资的警觉性,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有效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宣传预防为手段,全面提升中心工作人员防诈骗意识和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辨别能力。确保工作人员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也能够避免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力争实现工作人员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的“零发案”,坚定不移地打造“无诈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