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普货槽罐车清洗安全整治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26 15:40:55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随着我市普货槽罐车保有量逐年增长,槽罐车清洗需求逐步上升,普货槽罐车清洗行业发展迅速。但由于槽罐车清洗涉及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等危险作业,且普货槽罐车清洗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普遍较低,员工安全意识普遍较差,容易引起爆炸、中毒、窒息、高处坠落和环境污染等事故。

为进一步提升普货槽罐车清洗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排除清洗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通过前期精准排摸,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普货槽罐车清洗联合执法整治方案,确保普货槽罐车清洗安全整治取得实效。

根据整治方案的部署,近日,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张家港生态环境执法局、张家港市公安局后塍派出所、港区派出所、保税区市场局、保税区安环局、金港街道、后塍街道等单位,对张家港市泽君物流有限公司、张家港安恒达物流有限公司、江苏德智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3家普货槽罐车清洗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整治。此次整治的重点内容是普货槽罐车清洗单位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有限空间和高处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危化品储存安全、应急救援设备设施配备情况。

执法人员在对3家普货槽罐车清洗企业进行检查时,发现企业存在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职责,未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有限空间作业未按照规定确认作业条件符合安全作业要求、高处作业未确认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符合安全作业要求、硫酸储罐区未设置围堰且未做防腐等安全隐患。

对检查发现的员工在清洗作业时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立即纠正。对于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对上述企业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以此倒逼普货槽罐车清洗行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跟踪普货槽罐车清洗企业安全生产整改工作,督促企业规范槽罐车清洗作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