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莅临我市开展专项督导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2-01 10:32:00访问量:字体

11月28日至30日,苏州市安全生产第一综合督导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督导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走访的形式,重点围绕商场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331”工作落实情况以及街道应急管理体制建设等内容开展。

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邀请专家深入我市欧尚超市、大成广场、购物公园、大润发等商场市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现场检查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泵房供水等各类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并正常使用、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值班制度且值班人员是否能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等相关情况。

针对督导发现的相关问题,督导组要求企业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全力消除相关安全风险隐患;同时深刻吸取南京金盛百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场所内各类消防安全问题;消防、商务等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拧紧各环节监管链条,形成监管合力,确保行业领域安全形势平稳。为了解我市“331”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来到“331”机制办,听取出租(群租)房、电动自行车、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督导组要求“331”机制办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管控措施、狠抓保障支撑,加快释放“331”治理机制新效能,强化电动自行车领域全链条治理、深化出租房领域全周期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在后塍街道、德积街道,督导组详细了解街道应急局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督导组要求:街道要充分认识在应急管理和基层安监机构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本次机构改革为契机,按照“健全机构、充足队伍、保障投入、提升素质”的总体要求,加快配齐执法人员和专职安全员,强化资金等各项保障措施落实,着力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苏州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期间,市安委办、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和相关板块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