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危化品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06 09:27:00访问量: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苏州市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部署要求,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行业安全生产特点、季节安全生产特点、区域安全生产特点,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动,争取利用这次专项治理行动的机会,发现和解决一批问题,确保岁末年初我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印发工作方案。12月8日,我局印发《张家港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冬季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要求,各企业必须成立冬季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将企业自查表按照工作职能进行对应划分,明确要求企业内部相关部门必须全部参与,防止企业走过场,应付了事。

二是召开座谈会议。12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重点化工企业疫情期间安全防范座谈会,保税区安环局相关领导、化工园区内10家重点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10家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在疫情期间岗位人员缺失时的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三是迅速开展自查检查。近期,在各化工企业全面完成自查的基础上,市局及各板块密集开展化工企业冬季安全专项检查,对照整治重点,截至1月5日,我市8个检查小组,共出动50余人次,共检查化工企业82家,共发现安全隐患370条。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紧紧围绕冬季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的特点,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有效消除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对企业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岁末年初之际,重点关注企业因疫情、春节等引起的人员缺位带来的安全隐患,严防企业赶工期、抢产、超量、超负荷生产运行,督促企业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