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新年第一会”,实干保安全!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02 15:41:00访问量:字体

1月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举措。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2023年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克难奋进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科学规划了2024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目标任务,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工作主题和“135”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体应急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将全会要求落到实处,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以实际行动扛起为港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重任。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关键时段,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科室、大队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真功夫、苦功夫,聚焦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强化风险研判,加强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妥善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用应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二要锚定目标、迅速行动,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我局“1234”工作思路,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主线,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提质增效、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基础建设深化推进、全领域消防安全排查等行动,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认真落实“六化”和“1+7”工作清单要求,以务实举措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三要强基固本、优化作风,全力打造勤廉双优的应急铁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在应急系统落地生根。要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节奏,对于2024年各项工作边谋划边推进,边细化边落实。要提升工作执行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廉洁自律,守牢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