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19 11:03:00访问量:字体

2月1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苏州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主动作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张家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局党委班子及科室、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邵浒指出,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局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秉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开局就冲刺、起步就领跑”的精神,切实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管理,大力推进治本攻坚行动,坚决守牢全市安全防线。

邵浒要求,围绕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把握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工作状态要“紧起来”。安全生产关系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全国两会临近,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逼人、任务压人、时间催人,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保持归零意识,既要紧盯危化、冶金工贸等直接监管领域,又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全面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持续加强统筹协调。二是工作节奏要“快起来”。开局事关全局,唯有安全生产“先人一步”,才能开局复工“快人一拍”。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应急部门各项工作部署,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安全生产“六化”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在前、向前赶。三是工作推动要“实起来”。安全生产重在落实,把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是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核心和灵魂。要深入基层,沉入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进程中的难点堵点,坚决杜绝监管“宽松软”“走过场”等敷衍应付的现象,要下定决心、勇于担当,全面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管理体系固本强基,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四是工作作风要“严起来”。应急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应急管理队伍是纪律部队。要更加注重提升工作效能,围绕办文办会办事、作风纪律、行为举止等方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激励担当作为,不断提高风险感知能力、风险防范能力、风险处置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工作理念要“新起来”。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适应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要坚持守正创新。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注重预防为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下更大力气解决基础性、源头性、制度性问题,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张家港应急管理工作特色亮点,切实做到有效精准的“防”、科学高效的“救”。六是工作举措要“细起来”。安全生产是一项细之又细的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要树立精品意识,各项工作明晰责任、规范程序、提升质量,力争做成精品工程、做出亮点、做到精致,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要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紧抓主要矛盾,强化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全链条明确、分解、落实安全生产的相关责任,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下阶段重点工作做了强调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