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17 16:33: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日全国各地高处坠落事故血的教训,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领域迅猛发展但事故接连发生,1月16日上午,市安委办召集各镇区、街道、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供电公司等部门,召开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各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施工领域的事故,分析了事故中暴露的共性问题。各区镇、部门围绕有关问题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其中经开区(杨舍镇)、金港街道作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各自辖区的安全现状和特点,找准整治检查的“关键点”,采取有效措施,着力防范此类事故。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陶健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一是与会部门应传达会议精神,将此项任务放到平时工作中去,涉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应及时跟踪及时反馈,形成监管合力,收集平时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及想法,最终汇集为专项整治方案;二是区镇街道网格员应在日常监管巡查过程中,多留心眼,发现类似项目应及时上报,并督促建设单位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全员教育培训到位,对劳动防护用品穿戴情况进行抽查,建议作业人员全员购买保险;三是多措并举,收集相关建设信息,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暂时叫停,待安全防护措施设置到位、人员教育培训到位后方可继续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