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干部冬训部署动员会暨冬训“第一课”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06 10:02: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2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2024年度党员干部冬训部署动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浒作冬训动员讲话,并主讲冬训“第一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俊龙主持会议。局机关、执法大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祁俊龙详细部署了市应急管理局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向全体党员、干部明确了冬训的主要内容、重点任务和时间安排,并对各支部组织开展冬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浒作冬训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明确冬训意义,提升做好冬训工作的主动自觉。冬训冬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冬训,主动学理论、悟内涵、强自觉,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各级要求上来,把人心和智慧凝聚到破解生产安全难题上来。冬训冬学,是认真总结上年工作,规划好今年工作的迫切需要。要总结经验、排查差距、问计于众,科学规划2024年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全局上下的积极性、创造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成处办。冬训冬学,是进一步加强局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在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党员干部的思想深处着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冬训工作,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二要领会冬训要求,明确做好冬训工作的理念方向。要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紧扣市委“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工作主题和“135”年度目标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弘扬张家港精神、加快推进“强美富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张家港实践上来。要着力突出多样形式,始终保持高昂学习热情。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开展理论宣讲、用好现代融媒体平台等手段,丰富教育培训内容和形式,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专业理论的深入学习。要突破固有形式,始终保持精准实施方向。突出应急管理特色,切实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要求,加强分类指导,注意分类施教、分层培训,要让冬训工作更贴近实际,确保冬训覆盖率达到100%。三要加强冬训指导,切实提高冬训工作的实质效果。要加强领导,完善压实党员赶学比拼责任制度。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冬训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担负起冬训的组织和领导责任,在党员和群众中树立起干部应有的良好形象。要端正态度,加深遵守纪律重要性的认知程度。党员干部要把冬训与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缺什么学什么、学什么强什么、需要什么供给什么,充分发挥冬训工作的“补钙强身”作用、“充电续航”作用、“加油鼓劲”作用。要强化指导,保证冬训学习取得看得见的实效。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以冬训促业务,以业务强冬训,结合“大走访、送安全”活动,以群众安全意识的提升、企业安全措施的完善和社会安全隐患的消除,作为冬训工作的重要实践平台,确保“党的声音”更加贴近基层实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