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作风建设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24 11:04: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稳步健康发展,2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作风建设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大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浒传达学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应急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体应急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强化落实,紧扣全市“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工作主题和“135”年度目标任务,持之以恒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以实干担当、率先争先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取得新突破。1、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始终紧绷节后安全生产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人员到岗、心思在岗。一要鼓足干劲、只争朝夕投入开年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六化”工作、危化品领域重大风险防控提升、冶金领域深井铸造排摸、高处作业监管报备系统开发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二要充电蓄能、铸魂补钙强化个人综合本领。坚持在学习上“充电”,练就独当一面的本领,修炼履职尽责的能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底线、锤炼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发挥《阳光监督》“探照灯”“微探头”作用,坚持每月认真填报正负面清单、廉政风险点,以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2、工作落实再提速。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有目标、有计划,有战斗力、有执行力,做到全局一盘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早晚”意识,树牢“立即办”的理念,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紧抓“马上办”的速度,对企业的诉求、群众的需求,要第一时间展开调研,迅速拿出解决措施,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群众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每个人都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3、作风建设再强化。应急管理干部肩负着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是权为民所用,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全体应急干部要努力打造“五个一流”的营商环境;二是不要有小事心态,勿以善小而不为,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三是不要有侥幸心理,侥幸的结果就是不幸,在党风廉政这个问题上,要时刻守好底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四是精神状态再振奋,作为应急干部,形象要板板正正、说话要利利索索、做事要风风火火、工作要认认真真、做人要规规矩矩。

会上,分管领导、职能科室、执法大队负责人签订并递交2024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和行政执法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洁承诺书。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无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