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危险化学品管理 市政协举办第十期“委员知情明政直通车”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15 16:45:00访问量:字体

3月15日,市政协举办第十期“委员知情明政直通车”活动,聚焦我市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推动危化品领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政协主席赵建明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智慧园区管理中心、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我局进行了座谈交流。

作为全国危化品重点县,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危化品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认真研判安全形势,严格安全准入,强化源头管理,在苏州地区率先引入国内一流第三方专业机构助力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系统化提升,推动政府、企业同向发力,做细做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危化品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赵建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紧盯关键重点领域,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厘清管理责任边界,特别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重视科技赋能,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安全监管效率;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共治,形成良好的工作合力。政协委员要多做政策宣传和正面发声的工作,有针对性地提高基层对危化品管理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座谈会上,我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浒介绍了全市危化品安全监管情况、面临形势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