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339214462/2021-00001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01-18
2021-01-19
有效

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1-19 11:56:20访问量:字体


2020年,我委深入贯彻上级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张家港市政府当前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要求,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开展政务公开信息工作。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成立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委办公室统筹各相关职能科室分工负责工作网络。建立机制。更新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应急处置机制,印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工作制度的通知》。在新闻发布、政务公开审查机制、舆情预警与处置、新闻应急等方面,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流程,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纪律,积极稳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强化保障。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学习培训,普及政务公开知识,提高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建立政务公开工作保障机制、政务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工作人员述职的重要内容。

(二)编制公开目录。我委根据市政府《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苏州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苏州市卫健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指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照本部门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面梳理细化卫生健康领域政务公开事项,逐项认定公开属性,明确了分工,同时结合业务实际进行了细微调整,并于202011月底前完成卫生健康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

(三)规范发布流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凡是属性为主动公开的公文,必须全部公开;凡是符合依申请公开的公文,符合申请全部公开。不断提高卫生健康系统政务公开队伍把握大局的能力、新闻策划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制定了我委政务公开主动公开、政策解读、投诉处理、发布协调责任分解方案,确保公开工作做到规范、高效、便民。

四)拓宽公开渠道。依托本地报纸、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卫生改革发展新成果、惠民便民新举措以及行业先进典型。全年与市级一报两台合办《卫生与健康》《健康那些事》《健康生活》等栏目252期,在市级媒体平台报道1800余篇,在苏州市级以上媒体平台报道信息200余篇(学习强国录用20余篇)。

二、政务公开内容发布情况

2020年,我委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410条,通过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张家港卫生人才网、江苏文明在线和张家港市精神文明网公开政府信息数117条;利用微信公众号助力推动政务信息工作公开,共公开430条。

(一)舆情处置情况。对所有网站卫生健康相关舆情进行全面监控,对负面舆情进行分级响应;充分发挥网络舆情管理员和网络宣传志愿者的作用,适时进行网络宣传和引导,积极抢抓舆情主动权。对网友反映的意见建议以及苗头性舆情及时制作下发《网络舆情快报》,督促各单位跟进处置,全年下发《网络舆情快报》10期,有效处置网络舆情事件10余起。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互联网应急响应,会同市政府网信办、市公安局网警大队加大涉我市公共平台疫情信息监测力度,形成全面疫情信息监测网络,稳妥处置多起网络舆情事件,全市网络舆论环境总体稳定。

(二)“双公示”公开情况。根据张家港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公开力度,提高行政管理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决定作出后7个工作日内公示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全年公示行政许可信息1552条,行政处罚信息68条。

(三)议案提案办理情况。2020年,市政府交由我委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共48件,作来信处理7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4件(主办16件,协办8件),政协提案24件(主办16件,协办8件,其中有3件是集体提案)。主要涉及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妇幼健康体系等内容。目前,我委已按照全市办理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完成了见面及书面答复工作。

(四)“双随机”抽查情况。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梳理各级各类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按照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录入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双随机任务61个。配合开展张家港市跨部门双随机任务4个,国抽388个任务已完成388个,完结率100%。省抽164个任务已完成164个,完结率100%,录入行政检查信息397条。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对双随机抽查结果分2次进行公示。

(五)“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开情况。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高效便民、公开透明原则,动态维护“省政务服务网”266项行政权力,规范事项名称、办理材料、流程、时限,全部向社会公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同时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构建权界清晰、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表格一)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3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

5

155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3

2

3073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3

0

68

行政强制

5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注:1.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规章、规范性文件,“对外公开总数量”为历年公开的总数量;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37号),“规范性文件”系除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以及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外,由行政机关或者经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依照法定权限、程序制定并公开发布,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具有普遍约束力,在一定期限内反复适用的公文,不限于文号为“X规”的文件。

2.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行政许可、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项目数量、处理决定数量,举例:如市资源规划局行政权力事项清单中,“改变土地利用条件审批”行政许可为该局的1个行政许可项目,“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分别反映本单位上一年的行政许可项目数量和今年的增减情况;“处理决定数量”为本单位所有行政许可项目在2019年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的数量。

3.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集中采购的相关统计信息请市财政局予以指导。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表格二)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1

0

0

0

0

0

1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表格三)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2

0

0

0

0

0

0

0

0

0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目录及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梳理完善。

接下来,我委将按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持续完善目录编制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根据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求,截至12月份完成市长信箱信件回复43件,均按期办结;全面开展“不见面审批”工作,今年共计实施不见面审批352家,其中公共场所345家,医政7家。通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借助电脑终端、手机APP和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平台,在所有许可事项中推出“不见面审批”服务,其中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领域全面实现审批服务全流程“零纸张”“零见面”“零跑腿”,发证时效由原来的5天缩短到目前的1天。在中医诊所实施“备案制”管理、公共场所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模式,大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推出监督管理“首评制度”,“告知承诺制”“备案制”发证一个月以内完成首次上门普法教育和监督指导,确保事后监管“不缺位”。今年共计实施不见面审批352家,其中公共场所345家,医政7家。

专此报告。

张家港市卫健委

202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