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MB1505553/2021-00005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01-13
2021-01-13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1-01-13 09:32:13访问量:字体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和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公开程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总体情况

(一)工作制度

更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政务公开纳入2020年度局绩效考核,纳入办文、办会程序,规范公开流程,相继制定出台了《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公开工作规定》。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推进“五公开”工作,把重大行政决策纳入目录管理,并向社会公开。目前已制定出台了《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公示实施办法》、《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自然资源和规划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实施办法》。

二是行政处罚及行政许可结果信息均按要求在“信用港城”及时向社会公开。权责清单、事项目录、办事指南、常见问题等政务服务要素均按要求在“张家港政务服务网”对社会公开。局年度预决算及每月重点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对社会公开。

    2020年,我局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站共报送发布信息712条,部门信息公开304条,位列市级机关首位;在“张家港自然资源和规划”网站发布信息306条,信息公开220条,不动产公告2024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02篇。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0年我局共办理群众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13件,在答复中始终本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强与市政务公开办、市司法局的请示沟通,发挥局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的法律指导作用,力争每个答复都能做到形式规范,内容合法。所有依申请公开件均按期办结,今年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涉及复议和诉讼。

(四)年度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市政府要求,严格落实分解任务,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特别是根据9月份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当前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完成了城乡规划领域和农村集体土地征收领域的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协助市发改委编制完成了重点建设项目政务公开目录。

(五)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

2020年我局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站发布1个专题( “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专题”),1个征集调查(张家港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颁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3个政策解读(《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 全力推动项目“提速落地”的十条指导意见》、《张家港市科创产业用地(M0)管理暂行办法》、《张家港市林长制试点实施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7

0

53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6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29

-8

6

行政强制

1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5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2

3133.4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12

1

0

11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一)予以公开

56

(二)部分公开

7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4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3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3

2、重复申请

1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1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但与周边先进单位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

1、主动公开方面。群众对资规工作关注度较高,在主动公开的信息质量上,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2021年,我局将重点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征收领域的主动公开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2、新媒体发布方面。我局在新媒体运用中存在内容不够丰富、互动不够及时等问题,接下来我局将围绕工作动态发布、政民互动交流等方面不断完善,进一步贴近群众实际、回应社会关切、服务经济发展。

六、其他事项

    2020年我局主办市人大代表建议9件,政协委员提案8件(其中市领导领办集体提案2件),协办建议5件,提案3件,答复政协委员来信2件。内容涵盖城市规划、市政交通、土地利用、不动产登记等方面。我局答复意见满意率达100%,主办的17件答复意见全部通过“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站对社会公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113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