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中心)召开全市建筑物拆除行业规范化施工现场观摩会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11-12 13:20:00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全市建筑物拆除作业施工标准化建设,提升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11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中心)在高新区(塘桥镇)组织召开了全市建筑物拆除行业规范化施工现场观摩会。市“263领导小组办公室”、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各区镇征收搬迁分管负责人、住建局安监科、安监站、征收中心科室负责人,区镇征迁条线负责人和拆房管理人员,以及全市33家建筑物拆除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经理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高新区(塘桥镇)介绍了房屋征收搬迁和拆房工作管理情况;江苏兴港建设集团作为建筑物拆除施工企业代表介绍了工地扬尘管控经验做法;市“263办公室”、住建局对全市建筑物拆除行业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并对工地扬尘管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建筑物拆除行业现场观摩会在我市还是第一次,各建设、施工主体单位要以华芳金田公司拆房工地标准化建设为样本,围绕“5个必须”和“6个100%”的要求,对标找差,查漏补缺,落实措施,积极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建筑物拆除施工非道路移动机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区镇要围绕“谁发包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三落实一完善”,即落实建设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区镇街道监管责任,落实市行业主管部门巡查惩戒和长效管理责任,建立完善纪委监委问责追责机制。加快构建建筑垃圾管理“源头分拣、收运—终端处置、利用”的闭环体系。各施工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从全市大局出发,当好扬尘管控主力军,要把拆房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管控工作,始终铭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在建筑物拆除行业内全面落实分级责任机制,对检查发现和举报查实存在扬尘污染的工地,要计入企业诚信档案,对屡教不改的企业列入拆房市场“黑名单”。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华芳集团金田纺织公司拆除项目实施情况,深入探讨建筑物拆除施工现场扬尘防控及安全文明施工的具体做法。 

下一步,市住建局(房屋征收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建筑物拆除工地常态化巡查,特别是法定节假日和重要时段的抽查督查,确保征收搬迁项目检查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建筑物拆除行业管理举措,落实拆房施工企业分级分类考核考评,提升管理成效,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守护全市人民幸福美好的“港城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