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三化”举措推进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7-29 09:44:00访问量:字体

我市2022年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涉及花园浜南村、南苑新村、沙工新村、小河坝新村、万红二村共计5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共计2331户。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在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基础上,精准施策,让老百姓真正从有房住到住得好。

一是推进宜居化改造,破解“幸福新密码”。聚焦当前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在房屋刷新、雨污分流、管线整治、消防安全提升等传统项目改造整治的基础上,围绕民生新关注,在停车位增设、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扩建等方面实现应改尽改,切实完善老旧小区住宅使用功能。

二是推进适老化改造,治好“老年综合”。针对老旧小区老年人多、居家养老易摔倒、上下楼不便等问题,通过完善道路照明系统、增设无障碍设施等适老化微改造,统筹推进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帮助老年人拥有安全便利的居住环境,乐享新家园。

三是推进海绵化改造,突破“逆生长瓶颈”。围绕老旧小区空间有限、雨季内涝、绿化短缺、活力不足等问题,依托小区道路、绿化停车场、雨水管网等载体,通过增设透水铺装、改造室外景观环境、雨污分流等,进一步整合空中资源,挖掘老旧小区地下空间,实现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利用,促进景观功能与海绵效果的双重升级,让老小区焕发新生机,再现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