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市更新中心(筹)召开城中村更新改造工作座谈会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12-15 15:12:00访问量:字体

2022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扎实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方案》,为了尽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更好地研究制定城中村更新改造工作相关政策,让城中村更新改造工作更接地气、更合民意、更能落地,12月14日,张家港市城市更新中心(筹)组织召开了部分社区负责人座谈会。市城市更新中心(筹)张满兴主任出席会议,城东社区、花园浜社区、城南社区等七个社区负责人,悉地设计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满兴主任对我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扎实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同时从我市城市更新工作实际出发,针对张家港市城中村更新改造工作的现状和政策方向进行了简要阐述,并介绍了常熟等周边城市的经验做法。

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围绕提升改造意愿、完善政府分工、细化配套政策、拓展改造方式、优化报建手续、制定改造标准、规范商业经营等方面具体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城南社区相关负责人针对改造意愿提出要坚持居民自愿和让利于民的原则,切实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横河社区村书记也反映不同社区存在如基础设施陈旧、消防隐患严重、居住品质不高、产权关系复杂等不同问题,因此希望能“一案一策”、“因地制宜”。大家结合各自社区城中村的不同特点,提出了很多富有基层经验的思考与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将在后续的政策制定和方案设计时充分研究。

下一阶段,市城市更新中心(筹)将坚决落实市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我市城市更新工作的总体部署,紧贴我市实际,共聚各方智慧,在加快《张家港市城中村自主更新指导意见》出台的基础上,协调各方形成合力,推动我市一批城中村试点改造工作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