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协组织开展第四期“委员知情明政直通车”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11-29 15:33:00访问量:字体

11月28日,市政协组织开展第四期“委员知情明政直通车”活动,聚焦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卞东方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大新镇特色田园乡村中山村伏兴、金港街道柏林村西庄窑上,听取了大新镇、金港街道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村庄内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带动农房翻建、农房建设促进村庄发展的情况汇报。市住建局局长张宇洲等陪同视察。

随后,在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市住建局局长张宇洲汇报了全市农房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及下一步推进的方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4个部门补充发言;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前期的调研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东方主席强调,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农房建设管理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先进做法,结合我市现实需求,加快农房建设管理工作步伐。二要突出关键重点,推动农房建设管理落地落实。要从强化规划引领、凸显港城特色、确保质量安全、强化建设主体、优化发展模式等方面推进农房建设管理,体现农村特点,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三要尊重群众意愿,激发农村居民主动性积极性。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政策优化、加强示范引领,在尊重农村居民意愿的基础上,切实激发农村居民建房的主体性和主动性。

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农房建设管理社会合力。

市住建局做好牵头抓总,市财政、资规等部门做好支持保障,多方联动,从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土地要素保障、公共设施配套、标准认定等方面,切实加大对农房建设管理工作的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