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3-05-13 14:40:00访问量:字体

5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吸取教训、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一、压实“一岗双责”,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各单位(科室)负责人要更加自觉地把“一岗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带头,以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一岗双责”自查,找准存在问题、监管盲区、制度漏洞,明确整改措施。发挥好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作用,按年初、年中和年底三个时间节点,加强对“一岗双责”落实的部署、督促和考核。完善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形成涵盖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科室)负责人的“一岗双责”责任链。二、一体推进“三不腐”,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细落实。要把握“不敢”这个前提、着眼“不能”这个关键、扭住“不想”这个根本,以教育和惩治并举、监督和预防协同,在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上下功夫。“一项机制”强监管,构建“嵌入式”监督机制,加强全流程和重点环节、岗位监管,推动重点领域正本清源。“两个结合”抓教育,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抓严抓实党性教育,拧紧干部职工思想总开关。“三张清单”转作风,制定作风建设“正负面清单”、廉政风险防控清单、问题整改清单,整改问题,净化生态,提振队伍精气神。三、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要着力健全责任分解、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的完整链条,把压力逐层传导至班子成员和每一员党员干部。在层层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问责上下功夫,在谈话提醒常态化上下功夫,通过抓常抓长,促使每一名干部职工绷紧廉洁之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