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住建局工作评议情况通报会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3-06-06 09:36:00访问量:字体

6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住建局工作评议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住建局工作评议调研组全体成员,以及住建局班子领导成员、机关中层正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各区(镇)分管住建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评议调研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亚平通报市住建局工作评议意见:根据对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测评结果进行统计:市住建局满意率为97.14%,被评为工作评议满意单位。会议要求,市住建局要发扬成绩,整改不足,努力推动全市住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加速城市更新升级,持续优化城乡功能品质。要对标一流城市定位,更加注重规划引领、城乡统筹,全力打造宜居城市,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老旧工业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公寓房和城中村危旧房屋更新试点工作,高标准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农村住房改善,加快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彰显我市城乡统筹城乡一体的鲜明特色。

二要更加注重保障民生,持续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发扬“住建为民”宗旨,坚持民生、发展和安全三条主线,高度重视征收搬迁安置、房地产市场运行、物业管理、住房保障等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确保突出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实现城市宜居品质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要树牢精品意识,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建设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的城市精品。要始终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加快破解危房解危、瓶装燃气监管执法等难点,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全面深化行业监管持续守正创新服务大局。要积极适应城市建设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全面深化住建领域改革,强化行业监管,在营商环境、建筑业、房地产市场、城市更新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积极作贡献。要重点发挥好建筑业“促投资、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作用,从政策上做好扶持,引导本土建筑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科技赋能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智能建造。

四要着力夯实干部作风持续打造廉洁高效队伍。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廉政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坚强团结、全面过硬的住建队伍,深化工程建设领域“三不腐”工作一体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应对住建领域面广量大的工作任务和难点堵点,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进一步担当有为、主动作为,持续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蒋鹏就市住建局工作评议整改工作强调了“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评议重要意义;强化举措,确保评议整改落地见效;凝心聚力,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发展”三方面意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住建局工作评议调研组通报了调查情况,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作整改表态发言。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根据今天通报会的要求,迅速启动整改工作,坚决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树牢“人民城市”的发展理念,持续发扬住建人“克难奋进、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锚定高水平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目标,抓整改、求突破、争一流,全力以赴建设让港城人民满意的城市,为我市率先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