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4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4-01-08 10:28:00访问量:字体

1月6日,市住建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正副负责人,相关协会组织负责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对住建系统2023年工作实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市住建局紧扣市委、市政府“现代化建设先锋年”提出的“123”年度目标任务和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绿色城市,奋力在港城现代化建设中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以高品质城乡建设助力港城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2023年主要工作成绩:2023年,全国首批数字家庭建设试点工作获住建部调研组肯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投入使用数量全省第一;集中建设工作作为全省典型在2023江苏绿色低碳国际博览会期间作经验交流;获省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省防震减灾工作优秀单位;行政执法普法宣传获省住建厅通报表扬;获省海绵城市优秀工程案例四个,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两个,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一个,姑苏杯优质工程五十一个,苏州市“园林杯”优质工程十二个,苏州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示范五个,苏州智能建造试点三个;实现全市29个未办证安置房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清零;“樟小园”获评2023年苏州市儿童友好实事项目;获评人大工作评议满意单位;获评全市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市住建局将按照市委“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委的要求、人民的需求、行业的追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条主线,聚焦加快城市更新和农房翻建“两个重点”,全力稳定房地产和建筑业“两大支柱”,以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铁军为不懈追求,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展现新担当。

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聚焦城中村和危旧公寓房自主更新、镇村工业区升级改造,加快政策文件出台,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落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试点项目,推动城市更新理念深入人心、更新试点项目有效拓展、更新成效更加惠及人民群众。二是加快推进农房翻建加大宣传引导,切实将农房翻建政策内容、工作要求下达基层,积极引导村民转变“等拆迁”的传统观念,重点推进原地组团翻建和集中规建,打造一批具有港城特色的现代化农居。三是全力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认真落实上级“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去存量”和“优增量”两篇文章,着力满足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全力以赴做好保交楼保稳定工作。四是持续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坚持“永远等企业”的理念,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紧盯关键环节,做到事前提醒、事中服务、事后跟踪,实现政策指导精准送达,项目建设全过程参与,助力重大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预验即试产”。五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既有建筑、房屋市政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树牢“质量第一”理念,以点带面推动质量标准化建设,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全链条、全流程监管。六是全力抓好民生实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稳扎稳打兑现每一项民生清单,全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居民燃气入户改造和安全提升等10项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抓好办成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七是深入开展廉洁住建建设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基调,推动嵌入式监督,全力培育持续争先进位的住建政治生态,筑牢源头防线,树立更加风清气正的新形象八是以持续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建筑产业加快向高质量转型,城市建设加快向数字化转型,发展方式加快向绿色低碳转型,坚持以创新思维全面推进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