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资规局被国家四部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11-07 10:25:03访问量:字体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榜上有名。

近年来,市资规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把节约理念贯穿在各个环节,想方设法“省吃俭用”,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扎紧制度的“笼子”。先后制定采购管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公务出差、能耗管理、垃圾分类、节能考核等一系列制度,让各项节约节能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可依,使节约组织更加可操作化、节约管理更加精细化、节约考核更加明确化。

二是打好技改的“底子”。用好“张家港市公共机构节能监管平台”,实时掌握单位能源消耗情况。采用中央空调智能化集中控制系统,更加优化空调运行,降低空调能耗;照明灯统一更换为LED灯;走廊过道等区域安上感应灯;水龙头改为节水龙头;采购新能源汽车,单位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内部花坛配备节水绿化灌溉设施。

三是吹响宣传的“号子”。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屏、节能宣传画、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低碳理念、普及节能知识。认真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植树节、世界地球日、土地日等宣传活动,促进节能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员共创节约型机关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资规局将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标,持续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检查考核,落实长效机制,推动节约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