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林业局指导张家港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4-03-18 11:40:38访问量:字体

3月14日,省林业局资源处、省林科院有关领导专题来我市指导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推进情况,苏州市林业局有关领导参加指导活动。

省林业局领导在听取工作汇报、查看成果数据的基础上,对我市新一轮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张家港市在规划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一一作出解答,并对进一步优化林地落界成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紧扣底数基数。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及年度国土变更调查成果为基础,将保有量指标落实到具体的山头地块。二要优化落界布局。林保规划要强化与三条控制线划定、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与勘界等工作相互协同,优化林地布局,全面融入国土空间规划。三要抓住重点环节。要按照重点公益林区划界定要求,做好生态公益林区划落界,要和现行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进行比对,说明调整原因。四要改进规划方法。注重公众参与,提高规划编制的民主化与智慧化水平。

张家港市是江苏省新一轮林保规划编制试点县市,在省林业局、省林科院的指导下,开展了涉及林保规划相关的转换规则等一系列研究,经与板块土地、规划和林业多轮会商,目前已初步确定林地分布。下一步,张家港市将根据省林业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细化林保规划,快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