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积极打造高品质国土空间规划成果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4-03-12 09:34:32访问量:字体

一是聚焦“全域覆盖”,完善空间规划体系。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精准划定“三条控制线”,确定耕地保护目标38.43万亩、永久基本农田34.49万亩、生态保护红线面积0.93万亩。在城镇开发边界内,详细规划覆盖率达到84%;在城镇开发边界外,122个需要编制村庄规划的行政村已经100%启动,其中,形成成果52个。完成《张家港市中心城区重要文体设施等场馆布局研究》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聚焦“精品塑造”,提高空间规划质量。围绕“战略性、引领性、实用性”三个层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化细化研究成果。《张家港市人民路沿线城市设计》《张家港市南丰镇西部工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等近20项成果获国家、省、苏州各类表彰,其中,《通洲沙江心岛生态湿地总体规划》被中国科协风景园林学会评为一等奖。
三是聚焦“机制建强”,强化空间规划引领。在全省率先出台《出台加强全市专项规划统筹管理的意见》,对公用事业、公共服务、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8大类47种规划纳入目录,实行清单管理。建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系统,加强规模、布局、结构、强度等各类空间要素的精准管控,纵向实现各类规划信息互联互通,横向推进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